close


在我的年代  是從國中開始接觸二十六個字母
學英文的目的是考試
也從來沒想過為的是什麼

是為了與外國人溝通嗎   
我在街上遇不到幾次外國人  而且  阿宅很少上街

是為了有國際觀嗎  
我並不覺得英文好的人就會懂得國際情勢互動對台灣有何影響

英文只是考卷上的資料
看懂它  並且寫出正確的文法與單字
就是這樣而已

一直到最近
有機會接觸到來自丹麥的家庭
我才發現學了十幾年英文的台灣學生有多麼脆弱
我們可以正確選出答案  卻不知道如何開口打招呼
我們可以分辨時態辭性  卻不懂西方的談吐幽默

我才深刻體驗到  英文是溝通的語言  而不只是文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dle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