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某任女友交往時期,她燒了 The Godfather 給我,她說:『男人應該要看過教
父』,口氣很認真。

時光苒荏,那幾片 CD 一直在抽屜呼吸著灰塵,直到我整理才發現,看了之後才
瞭解為何它可以包辦 IMDB 二、三名,在那個沒有特效撐場面的電影時代,靠的
是更多的劇情與演技,AL Pacino 那時超年輕,現在雖然臉垮了一些。

第一部中 Michael Corleone 從對家族事業不感興趣到挺身而出,最後身不由己
接下重擔,處理家族所有難題,影片中傳達許多做人處事的道理,讓我聯想到以
前父親在家族中的角色,身為一個家族的領導者,會遇到許多兩難困境,領導者
就得忍受孤獨和批評,運用智慧與手段去達成目的,不得已時也要強硬。

第二部的交叉敘事法,也是那時很新的手法, Michael 消滅了紐約其他黑幫家族
,把家族事業推向巔峰,為了維持家族事業,處理了哥哥,強硬干涉姊姊生活,
裡面有許多手段是值得思考的。

第三部讓我感到驚異的是 Mary 遭到殺手射殺的那一幕,AL Pacino 誇張的痛苦
的表情深深地讓我感受到喪女之痛,最後的鏡頭 Michael 凋零的身軀縮在夕陽中
的躺椅,慢慢跌落在地上死去,而他的身旁只有一隻小狗陪伴,讓人感覺叱吒風
雲後的悲涼,在追求名利的路上,我們終將走向塵土,還能圖些什麼呢?


1.巨大財富的背後,都隱藏著罪惡。

2.讓朋友低估你的優點,讓敵人高估你的缺點。

3.不要憎恨你的敵人,那會影響你的判斷力。

4.離你的朋友近些,但離你的敵人要更近,這樣你才能更了解他。

5.永遠別讓別人知道心中所想!

6.這個世界本身就沒有所謂的清白而言,你能坦言,你從來就沒說過慌,這是自
  欺欺人。

7.我為自己的家族工作,拒絕成為大人物手下的傀儡。

8.我將給他一個他無法拒絕的條件。

9.一個人只有一個命運。

10.你花時間和你的家人在一起嗎?如果你不和家人在一起,你就永遠無法成為真
   正的男人。

11.偉大的人不是生下來就偉大的,而是在成長過程中顯示其偉大的

12.一個提著公文包的律師所搶到的錢比一千個拿著衝鋒槍的搶到搶到的錢還要多。

13.如果一個人很慷慨,那他就必須把自己的慷慨表現得充滿感情。

14.友誼可以築起一道堅實的防線。

15.如果生活告訴了我們什麼,歷史教育了我們什麼,那就是你可以殺了任何人

16. 如果你認為我不知道其中的真相 那就是在侮辱我的智慧。

17.不要把私人的感情帶到商界,這不利於發展,即使有解決不了的,靠你的能力,
   你的智慧來解決。

18.我花了一輩子 ,就學會了小心 ,女人和小孩能夠粗心大意 ,但男人不行。

19.我絕不會把友誼強加給不需要友誼─認為我無足輕重的人

20.在一秒鐘內看到本質的人和花半輩子也看不清一件事本質的人,自然是不一樣
   的命運。

21.我是個迷信的人,若是他不幸發生意外,或被警察開槍打死,或在牢裡上吊,或
   是他被閃電擊中,那我會怪罪這個房間裡的每一個人,到那時候我就不會再客氣了

22. 我只可能被殺害,但永遠不可能被捕。

23.最猛烈的擁抱是用來抱斷敵人的肋骨的。

24.我用一輩子的學會了小心。

25.不要說不可能,沒有什麼不可能。

26.你是我的兄長我愛你,但我絕對不允許你做對不起家族的事。

27.我相信友誼,並且願意首先表示出我的友誼。

28.如果你這麼老實的人都受別人欺負的話,你的敵人就是我的,到時侯他們會怕你。

29.政治與犯罪本是同一回事。

30.無法掌控權力的人將被權力毀滅。

31.現在,只留下我們之間可貴的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dle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