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時候 圓圓臉蛋的時候
小溪邊 樹林裡 大石上
小時候的惡作劇與頑皮是一種天真與好奇探索的活力
可以豐富視野 接近生命與大自然
這是我一直深深相信的

蜂窩
外婆老家的樹上有一個大蜂窩
我看到蜂窩就想打下來 因為聽說蜜蜂會追人
我想試試看 牠能不能追到我
我先想好逃跑路線
拿起巴掌大的時候 用力一丟
頭也不回的往外婆家跑
躲在門縫裡看 好多蜜蜂在樹的周圍飛來飛去
心中不免一陣竊喜 哈哈哈哈哈
你抓不到我
蟻窩
砸了蜂窩 蟻窩當然也無法倖免
況且我還是螞蟻的瘋狂愛好者
而且螞蟻沒翅膀 又沒針
所以可以安心的欺負牠
特地等有其他小孩子在樹下玩
用石頭往上一丟
蟻窩破了一個碗大的洞
螞蟻像是黑色的瀑布 嚇得樹下的孩子狂奔回去找媽媽
螞蟻
抓兩種螞蟻讓牠們互咬 把螞蟻養在裝有奶粉的牛奶罐
把螞蟻切成兩半 在再膠水把不同的螞蟻黏起來
用滾燙的蠟油把一沱的螞蟻 作成螞蟻蠟燭
不過燒起來會有臭臭的味道
用水灌蟻洞 牠們會以為水災
急急忙忙把 卵跟食物搬出來
可是等了半天 還是見不到我想見的蟻大王
在我童年留下深深的悔憾
螳螂
把螳螂的頭用超級小刀切下來
丟到蟻窩門口 飢餓的小雄兵一下就圍了過來
可是斷頭螳螂神勇異常
只剩下一個頭還是能咬死很多螞蟻
鐮刀也讓好幾隻螞蟻身首異處
我懷疑牠是剪刀手愛德華轉世
蚯蚓
奶奶家的軟土中有很多蚯蚓
聽說蚯蚓再生能力很強
所以我測試了要把牠切成多短牠才不會再蠕動
烤地瓜時 用一個小鐵罐
裝滿水 放進蚯蚓
發現 蚯蚓煮熟會變白色膨脹
所以 我小時候就發現了冷水煮蚯蚓理論
應該可以媲美冷水煮青蛙
有一次下雨天 看到路上爬出一隻好大的蚯蚓
大概有 30 公分長
我決定 測試大蚯蚓的抗藥性
拿了爺爺家的除草劑 倒下去
想不到平常慢吞吞的蚯蚓也有激動的一面
沒多久 就化成一陣黃水
結論 農藥好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dle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